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当代书画 > 艺术理论 > 正文

日本梅西和韩国梅西,同出自拉玛西亚,如今命运大不同!

时间:2020-05-06 02:01:44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日本和韩国都是我们的邻国,在足球领域曾经跟我们半斤八两,如今却让我们只有吃柠檬的份儿了。今天我们关注的是这两国有着“梅西”称号的两名年轻球员,同样出自拉玛西亚青训的久保健英和李昇祐,两人都是天赋异禀,但随着时间推移却渐行渐远。

日本梅西——久保健英

2001年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是的,就是灌篮高手里面那个)川崎市的久保健英在八岁时参加了横滨市开设的巴萨训练营。结果小久保从300多人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巴萨学生选拔队。半年后,久保健英代表巴萨参加欧洲俱乐部U9锦标赛,帮助球队获得季军并当选大赛MVP。

而后,久保健英回到日本川崎前锋少年队,一年后,加入巴萨U11梯队,正式开启拉玛西亚生涯。在那几年,久保健英真的是如梅西一般的存在,曾有过单场比赛独进6球的惊人表演,帮助巴萨获得诸多荣誉。

然而,2015年巴萨因引进久保健英等非欧洲小球员违规,被国际足联处罚他们不得在18岁前代表巴萨出战。久保健英只能无奈回到日本,加盟东京FC。

当时的久保健英只有15岁,却直接成为东京FCU18的绝对主力,带领球队拿下2016日本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个人荣膺最佳射手。同年9月,久保健英再次完成跳级,代表东京FCU23参加了日丙联赛,打破日本各级联赛出场最年轻纪录。2017年,他又完成了日丙首次首发,4月时打进了首球,打破日本各级联赛进球最年轻纪录。很快,他得到人生第一份职业合同,到了一线队报到。

不过,久保健英并未获得太多机会,只是频繁往返于一线队和U23队之间。终于,在与俱乐部高层讨论之后,他被租借到了横滨水手,寻求更多上场机会,事实证明也确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租借期满,久保健英回归,成为了东京FC的轮换球员,在那个赛季打进4球助攻4次。

2019/20赛季,久保健英即将年满18岁,禁令也将解除,但老东家巴塞罗那却无动于衷,皇马反而抢先签下了他。后来,有报道称巴萨记错了久保的生日,导致没能及时发出邀请。虽然这种说法是否可信不好说,但昔日青训天才加盟死对头却已成事实。

皇马的计划是让久保先踢一年B队,再租借到西甲中下游球队,最后再考虑是否回一线队。但是久保在热身赛的成熟发挥令他们大吃一惊,这才改变了想法,直接把久保租借到了马洛卡锻炼。本赛季久保在西甲出场24次打进3球助攻3次。

国家队层面,久保健英2016年代表日本U16参加亚洲U16锦标赛,获得了U17世界杯入场券。2017年,参加了U20世界杯,帮助日本打进16强。2019年代表日本参加了美洲杯,出色的表现也让他赢得了代表日本一队参加麒麟杯的机会。

韩国梅西——李昇祐

1998年出生的李昇祐同样也是年少成名,2010年的达能国家杯上,李昇祐以12球荣膺金靴,并率领韩国队勇夺亚军。随后,他加入了仁川联少年队。2011年,被巴萨相中,来到拉玛西亚。

在西班牙,他的表现依旧抢眼,先后获得过四项赛事的最佳球员。也是因为2015年的禁令,李昇祐不得参加巴萨梯队任何比赛,但由于年龄比久保健英大3岁,他没有选择离开,而是选择等待。

大约一年后,李昇祐解禁,加入巴萨B队参加西班牙丙级联赛和欧洲青年冠军联赛。2017/18赛季,李昇祐转会至意甲维罗纳俱乐部,开启职业生涯。那个赛季,李昇祐出场14次打进1球,但球队遗憾降级。

第二个赛季,李昇祐在意乙获得更多机会,帮助球队重新升入意甲。不过令人有些意外的是,李昇祐却在这时转会去了比利时的圣图尔登俱乐部。直到去年12月,他才迎来在新东家的首秀,然后便遇到了新冠病毒,比甲停摆,最终提前宣布赛季结束。李昇祐本赛季的数据统计也停留在了3场比赛0个进球。

相比俱乐部生涯的不顺,李昇祐的国字号旅程却顺风顺水。2014年,代表韩国U16征战U16亚洲杯,率队获得亚军,个人包揽了金球奖和金靴奖。U17世界杯上,李昇祐带队从小组出线。2017年,李昇祐升级进入韩国U20队,并且穿上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在U20世界杯上又打进了淘汰赛。

2018年,李昇祐代表韩国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虽然未能登场,但已足以证明国内对其寄予厚望。同年的亚运会上,李昇祐随队夺冠,和老大哥孙兴慜一样免除了兵役。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目前久保健英的发展要远远强于李昇祐,即使比不了梅西姆巴佩这样的天才,也足以胜任欧洲五大联赛球队的主力了。而李昇祐比久保还有大三岁,可能又要重复我们已见怪不怪的伤仲永的故事了。更何况韩国现在又涌现出了更为年轻的李康仁,即使在国内人们也会对李昇祐失去耐心。

这是一个过度炒作的年代,整容化妆加上滤镜P图,我们就拥有了无数的女神,同理一个少年进了两个球,就被称为天才,甚至球王。然而,你还记得当年的“美国贝利”阿杜吗?他流浪多年,已经无球可踢。

或许这些天才确实拥有超出常人的天赋,但在小小年纪就背负了过多的压力,也可能害了他们。他们已经习惯了自命不凡,很可能不再努力,又怎能接受失败?

而至于“梅西”的称号,则大多是媒体和球迷的精神寄托罢了,不必认真。试问哪个国家还没有几个梅西呢?萨拉赫是埃及梅西,沙奇里是瑞士梅西,阿兹蒙是伊朗梅西, 颂克拉辛是泰国梅西……好像也只有中国没有梅西了!

久保健英和李昇祐你更看好谁呢?又或者还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亚洲球员呢?欢迎留言一起聊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