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油画 > 正文

售17.58-21.28万元,定位紧凑型轿跑SUV,领克05正式上市

时间:2020-05-06 01:44:33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在先行上市的时间限量版后,领克05全系车型在今日迎来上市,新车标配2.0T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共推出包括三款前驱和两款四驱在内的5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7.58-21.28元。详情请见下文:

新车特点

作为一款全新的轿跑型SUV,领克家族的分体式前灯组设计与领克05更为契合,进一步将个性化、年轻化的车型定位凸显。当然,新车在前脸区域的功能配置并不吝惜,包括全系标配的全LED自动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转向辅助灯等。

领克05的设计重点一定是在车身侧面,在这里其轿跑SUV的设定被一览无余。不夸张地说,领克05在腰线之上仿佛一款运动型掀背车,在腰线之下则延续了SUV的设计,这样融合、跨界的处理也正是轿跑式SUV的造型特点。不可避免的是,B柱之后急剧下滑的车顶线条,或许会让第二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有所影响。

由于从车身侧面延续过来的高挑腰线,因此领克05的尾部也营造出了较高的视觉重心,从而形成了类似“翘臀”般的尾部视觉效果。同时,车尾也是领克设计师赋予这款车运动化效果的重要途径,包括尾门边缘类似“小鸭尾”的扰流板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

相比具有辨识性的外观,领克家族旗下车型的内饰设计也受到了很多车主的点赞,独具北欧风格的扁平化设计确实表达出了领克品牌对内饰设计的理解,当然这点在领克05车型上得到了进一步的精进。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他们不仅对设计有着很高的要求,对用料和做工也并不放松,反观领克05,其中控台和座椅使用了大面积的翻毛皮包裹,配合细节的红色缝线和全系标配的多色车内氛围灯,确实能够感受到领克对内饰质感营造的投入。

在配置方面,领克05全系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等功能。同时,在两驱和四驱版的两款高配车型上,还配备有燕飞利仕10扬声器音响、全车多层隔热玻璃、驾驶席座椅通风/记忆、主动降噪、内置行车记录仪、抬头显示、换挡拨片、电动后备厢、20英寸铝合金轮辋等。

竞争对手

长安CS85 COUPE

WEY VV7 GT

从2019年开始,国内自主品牌轿跑式SUV迎来了一轮爆发,包括长安CS85 COUPE、WEY VV7 GT、启辰T90等车型纷纷上市,而这些车也将是领克05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不可否认,不拘一格的外观设计、内饰的智能化水平以及动力总成将是领克05的三大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