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当代书画 > 艺术理论 > 正文

不好!广东宏远18岁天才内线意外受伤,杜锋这下该怎么办?

时间:2020-05-06 02:11:19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北京时间5月5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原本将要打响的一系列青年级别的比赛全部取消,但中国男篮U18国青和U17国青都早就集合完毕,两队还进行了两场队内教学赛。让人意外的是,无论是阵容还是年岁都占据上风的U18,居然接二连三惨败于U17,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有细心的宏远球迷发现,本次入选U18的有两位宏远青年队成员,分别是刘野和马力克,但本应入选的宏远二队内线领袖张昊,却不见人影。原来并非是张昊实力不够,或者是U18早已满员,而是张昊在此前就不幸受伤,因此错过了U18的选拔和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张昊的这次受伤,依然是之前就经历过的腰伤,这位18岁的天才内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出生于2002年的张昊,今年18岁,本来并非宏远青训的成员,是宏远老总朱芳雨在一次考察中意外发现,最终被朱芳雨亲自挖到了宏远二队。在来到宏远二队后,张昊并没有迅速展现自己的天赋,成为球队的大腿。因为张昊的静态天赋远远算不上优秀。身高不足2.10米的他在打五号位的时候非常吃力,但如果转成四号位,他的投射和速度又没有优势。“不四不五”是他加入宏远早期最为致命之处。

幸好广东宏远在培养新秀、挖掘年轻球员的长处这一块,向来都是CBA数一数二的存在。转折点出现在去年夏天。当时杜锋要在二队选择几位年轻球员,跟随一队到新疆进行“魔鬼特训”。本来以张昊当时的实力和地位,是不可能得到这次机会的,但正是张昊对这次特训充满渴望,其态度十分坚定,加上杜锋本人又对这位年轻人抱有莫名的好感,张昊这才搭上了特训的尾班车。在新疆,张昊得到了杜锋亲自的指点,在内线脚步和终结这两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其实张昊的动态天赋很高,跑跳能力和机动能力都是一流的,缺乏的只是内线进攻技术的打磨。在得到杜锋的提点后,张昊发生了蜕变,从原来的内线糙哥,成长为内线脚步灵活、内线终结强硬的低位大杀器!特训结束,回到二队后,张昊用表现和实力征服的队友,成功上位,成为了二队的内线领袖。

在看到张昊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后,杜锋和朱芳雨都感到非常欣慰。本来朱芳雨是想在今年夏天,把年龄已满18岁的张昊正式提上一队,担任二飞和阿联的摇摆替补,但现在张昊却老伤发作,连训练都无法参加。张昊的这次意外受伤,影响了朱芳雨的夏天大计,就连杜锋也是无可奈何。毕竟伤病和年龄就是运动员最大的两位敌人。现在只能祈祷张昊能够尽快康复,希望这次伤病不要影响到张昊的运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