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访谈 > 正文

疫情专题:安国师承认忽略了中国的早期警报

时间:2020-05-06 02:07:00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瑞典国家首席流行病学家,人称安国师的Anders Tegnell在媒体采访中首次公开承认自己当年看到了中国早期发布的新冠警报的时候根本就没当一回事。

安国师表示:在近5到10年时间里中国已经多次发布过类似的警报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肺炎啊,流感啊这些的,但中国一直都能够很好的把疫情控制住了,没有造成全球大流行。所以我们这次听到警报也完全没当回事,并不认为疫情会传播到瑞典来。

安国师继续表示,他是在看到新冠疫情在意大利造成的混乱之后才开始意识到了这个病毒的破坏力的。

不过安国师不认为疫情在瑞典的扩散跟意大利有很大的关系。他表示现代人的旅行习惯造成病毒在欧洲各国迅速扩散。瑞典的疫情并不是主要从意大利输入的,而是从英国,美国,奥地利这些国家。

关于为什么没有能够很好的保护老人,造成疫情为什么在老人院会传播,安国师表示是因为检测能力不足。公共卫生局很早就表示了检测老人院的员工和老人是很重要的,但却一直没有能力去进行检测。

但他不认为老人院的护工缺乏口罩和防护用品影响了疫情的传播,他表示:在有些情况下口罩和面罩可以起到防护作用,但需要供应充足而且被正确的使用,否则可能反而会有害。

对于普通人来说,虽然很多国家包括美国都已经建议大家戴口罩了(疫情专题:美国建议佩戴自制口罩,丹麦发现核酸检测会假阴性,瑞典承认潜伏期可能传染)。但安国师依然坚持认为口罩是没用的。因为如果有人有症状的话,就应该老老实实呆在家里,而不是带上口罩出门。

最后,安国师表示我们大概率会需要跟这个病毒共存很久,所以疫苗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