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琴棋书画 > > 正文

这家中企用“数字技术”助力哈国抗“疫”

时间:2020-05-05 22:16:30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疫情当下,尽管哈萨克斯坦已采取封城、居家隔离的限制性措施,但是住宅区、商超等公共场所仍有来往的人流。考虑到人群体温监测、筛查成为疫情防控的首要关口,近期,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子公司带着热成像人体测温监控方案走进当地商超、城市出入口防疫检查点,为当地疫情防控及民众安全保驾护航。

热成像上岗 升级防疫装备

4月初,大华股份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首次在阿斯塔纳集团位于阿拉木图的Mega Center商场亮相,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当天安排中方技术工程师到Mega Center商场现场进行技术支持,迅速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

这套设备取代了之前手持测温设备,依托热成像、AI等智能技术,能够远距离、多目标、快速、精准地识别人体体温,保障民众能够高效通行。

这套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取代了之前手持测温设备,依托热成像、AI等智能技术,能够远距离、多目标、快速、精准地识别人体体温,保障民众能够高效通行。

这样硬核的监测技术,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安心的购物环境。当日,走进商场的一些市民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走到镜头前,拍下各自在屏幕中呈现出来的形象,也有些市民站在热成像设备前,留了张“历史性”的纪念照。

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技术总监陈奎介绍,这套系统对人体温度测量的误差在±0.3℃以内,下一步,公司准备将系统融合到Mega Center商场监控系统中,并将所有测量和监控数据自动保存在系统中,方便数据的查询回溯。

为此,阿斯塔纳集团决定向当地政府捐赠17套热成像设备,用于城市检查站人员进出城的监测。

陈奎说:“这套设备还将安装到阿拉木图和努尔苏丹所有Mega商场的各个出入口,以及其他办公区等重要的通行点。”

未雨绸缪 防疫先行

疫情暴发初期,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就高度关注哈萨克斯坦的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末开始,考虑到欧洲疫情逐渐加重,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尝试为哈萨克斯坦提供防疫方案支持,提前同当地企业讨论筹备防疫方案,能够确保企业时刻进入应急状态。

3月13日,哈萨克斯坦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正式开始协调各方资源,排除困难,向哈萨克斯坦发运防疫系统设备。

作为全球安防领先技术企业,在中国疫情防控阶段,大华股份在参与中,已积累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协助高效复工复产”的完整城市级防疫经验。

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4月4日安排中方技术工程师到Mega Center商场现场进行技术支持,迅速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

目前,根据哈萨克斯坦封城、市民居家的状态,大华哈萨克斯坦子公司将重点放在超市、医院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

陈奎介绍,待哈萨克斯坦逐步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时,公司将重点关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校园等人流密集场所,用热成像体温检测技术,及时发现体温异常的人,降低病毒传播和感染风险,为民众提供安全服务。

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的总部位于中国浙江省,是一家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其技术、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公安、金融、能源等领域,参与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20杭州峰会、里约奥运会等重大活动的工程项目,目前已在亚太、北美、欧洲、非洲等地建有53个分支机构,产品覆盖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哈萨克斯坦落地近三年以来,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的业务从起初提供视频监控产品,逐渐向多行业、多方向的智慧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为哈萨克斯坦提供了平安城市、智慧楼宇、智能交通、智慧零售、智慧能源等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其技术服务已覆盖至哈萨克斯坦14个州、3个直辖市,随着规模的扩大,还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用智能技术升级城市功能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暴发后,中国的科技互联网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到国家的防疫工作中,除了提供资金支持和物资捐助,让互联网技术融入到防疫工作中,助力中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作为走进哈萨克斯坦的中国企业,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除了参与到疫情防控之外,结合其在中国参与过近百个“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的经验,根据哈萨克斯坦实际情况,为当地设计出符合当地发展的“智慧城市”理念和想法。

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根据哈萨克斯坦的能源输出行业,推出了热成像测温、周界报警、防爆防腐蚀、耐高温等有特种功能的产品,解决实际操作中面临的痛点。

陈奎认为,哈萨克斯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在中亚位于领先地位,完全有实力搭载云平台和大数据来建设“智慧城市”,依托大华之前已在哈萨克斯坦建设的平安城市项目,重点关注智能交通管理、智能楼宇建设、智慧零售等行业,运用人脸识别、人数统计、行为分析、车牌识别、周界防护、出入管理、红外测温等功能,在城市布控智慧感知的网络,并由云平台统一处理和保存所有数据。

这样的系统,让城市管理人员坐在数据监控平台的屏幕前,实时掌握城市每个角落的动态,查看出入于城市的异常车辆、人员等,还能根据反馈的数据情况,让城市的调度中心预知风险、提前消除潜在危险。

哈萨克斯坦是重要的能源生产与输出国,为此,大华股份哈萨克斯坦子公司推出了热成像测温、周界报警、防爆防腐蚀、耐高温等有特种功能的产品,解决实际操作中面临的难点。

陈奎还表示,“今后,大华股份将继续为哈萨克斯坦人民提供更多有意义的服务。”

作者:羽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