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琴棋书画 > > 正文

400GE交换机

时间:2020-05-05 23:02:23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IoT物联网、AI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正在成为新型IT基础设施不可或缺的核心,但同时也为用户提出了步步进阶的挑战。

·业务的变化:随着 5G、AI、IoT等各类信息新技术的发展,以及微信等社交APP、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远程办公的流行,数据中心的业务热点发生了巨大变化;

·流量的变化:疫情期间可以发现,几乎所有数据中心流量中的90%都有可能集中在云上,而越来越丰富的业务对数据中心的流量模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网络流量由“南北”为主转为“东西”为主。

·运营的变化:DC网络僵化、升级断流、高CPU消耗、存储处理延时大等极大地影响了云用户的使用体验,轻则造成客户投诉、重则导致客户流失。

业界发布的2款系列400GE交换机,如下

华为

华为的CloudEngine 16800数据中心交换机荣获Frost&Sullivan 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交换机技术领导奖,其技术优势获得9.6分,客户影响力获得9.2分。

2019年1月,华为推出了业界首个面向AI时代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16800。CloudEngine16800支持业界最高密度的400GE接口,并提供了业界平均水平五倍的交换能力,可满足下一次平稳发展的需求。 10年。CloudEngine 16800用于构建零丢包的智能无损以太网,从而提高了计算效率和存储IOPS。此外,华为CloudEngine 16800采用AI技术,与iMaster NCE FabricInsight配合使用,可在一分钟内发现故障,三分钟内发现故障,五分钟内修复故障,加速了自动驾驶网络的发展。

锐捷

锐捷提供了400G交换机RG-18018CX + AI智能线卡的组合,用户可利用集机器学习、可无损转发、可故障预测的400G框式交换机,开启智能驱动下的PB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