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塑版画 > 正文

SKYACTIV-X:我只不过是迟到了一点

时间:2020-05-06 00:00:25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在CX-30开启预售之前,有关于它的呼声可谓是从未断过,毕竟万众瞩目的SKYACTIV-X有望伴随其而来,再配以CX-30娇小的车身以及马自达一贯的操控美名,这也或多或少的能够抹平一些马粉当时在昂克赛拉身上所留存的些许遗憾。可是随着4月26日CX-30的开启预售,CX-30还未与消费者正式见面,就险些瞬间断送了自己的未来。

售价偏高,还没有压燃?

4月26日,在CX-30开启预售之时,它一并带来了8款车型。按常理来看,CX-30的到来必定将会引起诸多粉丝的欢呼,毕竟上佳的颜值、手动车型的亮相,这些对于马粉来说极其重要的东西在CX-30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可是随着我们幻想当中的全系"SKYACTIV-X"换为全系"SKYACTIV-G",CX-30似乎也只剩下了一堆槽点。

预售价格12.99-17.69万,CX-30所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价格我买CX-4它不香吗"。的确是这样,若是CX-30带来万众期待的SKYACTIV-X,那它也将成为一台具备运动特性的紧凑型SUV,但SKYACTIV-G的匹配则意味着CX-30变成了一款普普通通的紧凑型SUV。毕竟动力参数与CX-4无出左右,而CX-30非独立悬架的配备,也显然没有CX-4来的更为实在。

CX-30的预售触怒了消费者的第一大忌,那就是CX-30未开启预售之前一直在以SKYACTIV-X为宣传点,而CX-30推出之时SKYACTIV-X却再次"鸽"了我们所有人。所以,即便它相较于CX-4有着更为出彩的配置、即便CX-30是一台全球车型,在其原本最为重要的卖点消失之时,那它与CX-4家用紧凑型SUV的身份就再无其他区别。并且作为一台"普通"紧凑级SUV,CX-30相较于CX-4的尺寸来讲,也明显要小了一大截。

不尽人意的售价、SKYACTIV-X的缺席,CX-30刚刚开启预售就几乎被风评推下了火海。一时间,CX-30似乎就已经断送了自己的未来,可是在SKYACTIV-X真正到来时,我想在当时唾弃CX-30的人,也都欠CX-30一句抱歉。

SKYACTIV-X:我只是稍微来晚了一点点

近日,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当中,搭载SKYACTIV-X的CX-30终于现出了自己的身影。虽说新车相较于刚刚迎来预售的CX-30无太大区别,但最大功率132KW(180匹)马力的数据以及百公里缩减至5.5L的极致油耗,都足以引起马粉的一片欢呼。

毕竟此数据相较于绝大多数同级车型来讲足以实现"秒杀",而万众期待的SKYACTIV-X也终于即将与我们见面。

而除此之外,搭载了SKYACTIV-X发动机的昂克赛拉也一并在此次工信部目录中出现,对于马自达粉丝来说,两车匹配上SKYACTIV-X发动机后极致的动力、油耗表现也必定抹平之前的一切不快。

只不过,在SKYACTIV-X发动机匹配两车并成功亮相后,还有一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几天时间。那就是由于SKYACTIV-X发动机的匹配,两车必定将迎来成本上的提升,而成本上的提升也在意味着两车将会迎来更为高昂的售价。

尽管说目前我不知道两车究竟会推出几款SKYACTIV-X版本,但是无需猜测的是,SKYACTIV-X版本车型无疑将会成为两车的旗舰车型。虽然我不知道随着SKYACTIV-X发动机的配备两车是否会打出"荒唐"的价格,但是我也只想对那些曾经不止一次说过"不会顾及价格"的马粉说,此次CX-30以及昂克赛拉SKYACTIV-X版本到来后,也请你们也不要再找理由说什么"下次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