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访谈 > 正文

著名书法家、“霍氏双笔”书法创始人——霍兆举

时间:2023-12-07 10:20:07   来源:   
更多

【中经报道“书画艺术研究院”综合报道】编者按:中国书画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描绘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百姓心声,集中展现优秀艺术成果,本网特推出【艺术名家推介】,旨在面向全国及全球推介新时代中国各个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提高艺术家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陆续推出各个艺术领域造诣深厚、德艺双馨的名家,为广大观众奉献更多的艺术精品——

1.jpg

霍兆举,书法名家,曾任河北万全县(现为区)民政局副局长兼残联理事长等职,政协万全县第八届委员、常委;系中国管理科学院学术委员会特聘研究员,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协会理事,墨居书画院院长,原张家口楹联学会副会长,张家口诗词研究院副院长。首创双笔书写大字先河,被书画界美称为“二龙戏水双枪将”。

从小酷爱书法,从小以两支小毛笔攥在一起书写大字。久而久之,形成自己双笔书写大字的风格,笔友戏称“二龙戏水双枪将”。其双笔字的特点是有无意间的飞白,字韵灵动飘逸……省墨省力,笔锋阻力小,有利于腕力的应用发挥。

曾获《中国书法院杯》金奖,《中国梦想杯》特别金奖,《庐山杯》金奖,《全国首届当代翰墨名家作品展》一等奖,《中华国礼杯》金奖,《中华杯民俗文化艺术作品展》金奖,《辉煌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大赛》金奖,《首届丰收杯》金奖……等奖项。

曾入围《用作品说话·中国澳大利亚双城展》;其作品隶书“鹏程万里”和行草“燕舞莺歌”被新长城文化墙用西班牙花岗岩镌刻在八达岭长城永久展示;被《百家收藏》在北京西客站滚动播出;被邮政多家集邮公司出版十套纪念珍藏版邮册发行;被《众享收藏》在全国33个城市34个机场(上海2个)114块屏幕播放其以《大好河山》作品为二维码的书法视频;2019年被俄罗斯现代书法博物馆展出四幅收藏二幅作品;被中国文化出版社《魅力中国·当代书画精品典藏》(珍藏版国礼卷)遴选10幅作品与其他12位大师同集刊出。

为青春励志影片《被我遗弃的时光》(由《疯狂的石头》导演张承执导,富大龙主演)题写片名;为海南卫视《文旅之声》栏目现场题词“文旅飞扬”。作品被各界名人名企收藏……2022年冬奥会期间,其两幅作品被礼宾部赠送给国际两项运动联盟主席和秘书长。其双笔书法拟命名为《霍氏双笔》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极具市场竞争力和增值潜力。

2.jpg

3.jpg

4.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中国名片1.jpg

 

中国名片2.jpg

 

中国名片3.jpg

 

中国名片5.jpg

 

中国名片7.jpg

 

中国名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