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市场 > 艺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爵士女孩吴丹妮走向世界舞台

时间:2023-12-24 19:03:01   来源:湖北视界 编辑:曹文乾   
更多

(陈佳)当前,来自中国的爵士女歌手吴丹妮,正在纽约展现独特音乐魅力,她融合东西文化,创新的音乐作品,得到听众高度认可和喜爱。

微信图片_20231224112243.jpg

吴丹妮从小开始接受古典音乐教育,4岁学习古典钢琴,展现出不同于常人的音乐天赋,青少年时期多次在市艺术人才大赛获奖,并在武汉杂技厅的千人大厅表演,2017年吴丹妮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学习,获得音乐表演学士学位。

吴丹妮对爵士乐有着独到理解,她创作的爵士乐极富动感,配以她那深沉又充满力量的嗓音,很快在国内爵士乐坛赢得了广泛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31224112436.jpg

对爵士乐的热爱,两年前,吴丹妮来到爵士乐的发源地——美国,在这里,她将东方音乐之美融入爵士乐曲,她的作品特色更为鲜明,通过专业学习,获得爵士表演硕士学位,爵士音乐技法和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31224112247.jpg

吴丹妮在爵士故土,热衷参与爵士乐表演,这让她的音乐才华得到更大发挥,她以独特的编曲技巧,将传统爵士乐与热情的表演相融合,很快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

吴丹妮的音乐之旅中,合作了爵士乐界的一批耀眼明星,她与格莱美奖提名得主 Michael Mossman和爵士大师 Antonio hart同台竞技,与格莱美奖得主 Ricky riccardi倾情合作,这位来自中国的爵士新星正在升起。

微信图片_20231224112439.jpg

吴丹妮成为知名舞台常客, 她又为多次兰花节献唱,邀请参加皇后区植物园的农历新年节表演,用音乐为观众带去欢乐。她为传统爵士乐注入了现代东方色彩,这也为她赢得一批忠实粉丝,同时也得到业内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