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市场 > 艺术活动 > 正文

第二届丝路国际诗歌春节联欢晚会在西安举办

时间:2024-02-06 20:27:21   来源:中国书画网   
更多
2月4日,是立春节气,古城西安寒雪飘舞,高新区第四初级中学Onebook图书馆却是春意盎然,欢歌笑语,诗声朗朗,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国际诗歌委员会、世界诗歌运动指导,丝绸之路国际诗人联合会、陕西省三秦文化研究会、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企业报分会主办。世界诗歌运动总协调人费尔南多.伦德、《大诗刊》主编曹谁、英国华文写作笔会会长冰凌、俄罗斯作家协会副主席瓦迪姆.特里金,以及来自法国、阿联酋、土耳其的著名诗人等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祝福,抒发对丝绸之路、对诗歌的热爱之情。



解莉芬致辞

王芳闻致辞
本届春晚总策划、丝绸之路国际诗人联合主席王芳闻莅临晚会,著名文化学者、原陕西省政协文教委主任雷涛、省政协原文教委副主任解莉芬、陕西省三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权永生、高新四初执行校长万江、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企业报分会主席许若青、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对外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周媛、西安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张军峰,高建群读书会副会长翟大学、西安唐诗之旅组委会主任王渊平、副主任张国柱等应邀出席,约近百名诗人、朗诵家和图书馆教职工参加了联欢晚会。解莉芬副会长代表春晚组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恭贺嘉宾







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 "龙腾丝路,放歌春天"是本届春节联欢晚会的主题,导演团队很巧妙地用这八个字把诗歌朗诵表演分成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以《龙凤呈祥》启幕,以《致祖国》《丝路颂》《丝路畅想》《长安号,腾飞的钢铁巨龙》等声韵铿锵的朗诵,彰显了新的一年,中国巨龙必将在新丝路上腾飞。第二篇章以《春天的邀约》开篇,以《我以雪花扑入春天》,《祖国,我爱你》抒发了对春天的美好向往和对祖国的深情祝福!来自欧亚和拉美地区的二十多位著名诗人和相关文学机构纷纷发来贺电,祝贺丝路诗歌春晚成功举办,向中国诗人、艺术家们祝福中国春节!

 
今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把春节定为国际节日的第一个春节,又是"一带一路"倡议发表十周年,举办本次丝路诗歌艺术节,通过线上和线下,诗人和朗诵家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了中国诗人吉狄马加、黄亚州、曹谁、王芳闻等和哥伦比亚、法国、美国、阿联酉、新西兰等国家诗人代表的诗歌,深情的呼唤着世界和平和明媚的春天,畅想着古老的丝绸之路的昨天和今天,憧憬着一带一路取得辉煌的成就和未来。尤显中国的文化自信,"文化通,路路通。" 通过丝路春晚这种文化纽带,架起了丝路沿线诗人互鉴互融、美其各美,美美与共的诗意虹桥。会上,诗人王芳闻、党端婧、伏萍、白小莉向图书馆捐赠了自己创作的书籍,田继光、庞军等人捐赠了书法作品。
夲届春晚由王芳闻、许若青、艺媛、曹波总策划,由张全、吴静、曹谁、杨方总导演,由著名朗诵家张全、伊兰、艺媛、青山主持。晚会得到了高新四初Onebook图书馆、高建群读书会 、丝路文化院、长安诗韵朗诵艺术团、木兰书院、史飞翔读书会、陕西女子诗社、陕西心特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解领权和西安利信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爱珍的大力支持。
(路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