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市场 > 新闻报道 > 正文

旗帜小记者走进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

时间:2024-03-12 09:45:31   来源:记录者   
更多
2024年3月10日 ,一群热情洋溢的旗帜小记者在张琳老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科普老师)和杨青山老师(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的引导下,走进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昆明树木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植物科学探索之旅。这不仅是一次对自然界深入学习的机会,更是一场关于环保意识与科学方法的实践体验。

22332763499951648_5.png

(杨青山老师为旗帜小记者讲述新闻采访技巧)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下午,十位好奇心旺盛的旗帜小记者:柴子敬、毛锦程、尹一鸣、朱若怡、段凱方、王乙涵、贾博元、尹俊皓、和子婷、杨馥与对云南林业科学院的奥秘进行了深入探索。他们的目标是学习更多关于植物科学的知识,并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首先,旗帜小记者们对包括马缨花杜鹃、北美红杉、金钱松、油橄榄及华盖木等在内的多种植物进行了实地考察。这些植物不仅令人赏心悦目,更承载着丰富的生态文化和科学价值。在科普老师张琳的详细解说下,旗帜小记者们了解到了每种植物独特的生长环境和生态意义。

22334786627489721_5.png

(张琳老师为旗帜小记者讲解植物知识)

接着,旗帜小记者学习了林业科研人员记录植物的具体方法,尤其是如何利用相机从整体到局部地捕捉植物的美丽。这一过程不仅提高了旗帜小记者们的摄影技能,更加深了他们对自然细节的观察与欣赏。

22340094195496564_5.png

(张琳老师指导旗帜小记者拍摄植物的方法)

22341261037754983_5.png

(旗帜小记者在林间收集并认识树木种子)

此外,通过本次体验并了解利用湿地原理建造的生态卫生间,旗帜小记者们对于环保科技有了更直观的理解。这种创新的环保设施给予了他们灵感,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可持续的生态理念。

最为精彩的部分是旗帜小记者们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的张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在这场精彩的问答中,他们不仅汲取了丰富的环境保护知识,更是深刻理解到保护自然环境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仅为旗帜小记者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自然、学习科学知识的平台,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对环保的热情和责任感。随着活动的结束,每位旗帜小记者都带着对自然的新认识和对环境保护的新承诺回到了日常生活中,旗帜小记者的这次探索之旅,无疑将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宝贵的财富。

22352646867503993_5.png

云南旗帜小记者们在秉承“小记者,大风范,弘正义,扬友善”的精神中,结束了此次活动,通过对植物的深入了解,不但增长了见识,还提高了环保意识。(图文:许延、钟艳 、董俊、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