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展讯 > 正文

展讯丨西北风吹——忽培元书画作品展

时间:2023-06-27 09:47:40   来源:中国书画网   
更多
由广东省美术评论学会、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中共中山市港口镇委员会、中山市港口镇人民政府、广东省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会、广东保利拍卖有限公司主办的《西北风吹—— 忽培元书画巡迴展》(中山首站)、《忽培元书画集》首发与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将于2023年7月1日下午在中山保利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忽培元,著名学者、作家、书画家。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第七、八届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先后出版著作三十余部,部分作品被译成外文在海外出版。长篇传记《群山》《修军评传》获第一、第三届全国优秀长篇传记文学奖;长诗《共和国不会忘记》获第三届中华铁人文学奖;长篇小说《雪祭》《家风》《乡村第一书记》(改编成电视剧连续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引发评论界热评,读者反响强烈;《苍生三部曲》(中央文献出版社推出)被文学评论界誉为“中国大书”;《百年糊涂——郑板桥传》先后由作家出版社和团结出版社出版,成为畅销书。所作《大庆赋》《铁人铭》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并铸成孪生宝鼎永久陈列于大庆市。先后主编《新延安文艺丛书》《大庆文艺精品丛书》。2012年被大庆市授予油田开发五十年文化建设特别贡献奖。2016年被聘为国务院参事。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忽培元先生多年来所创作的各具特色的书画作品共80件。作者将孩童时代以来积累的生活经历及生活的形象记忆付诸笔墨,创作了大量的 “陕北记忆系列” 画作。忽先生于绘画一艺,天赋独具且深耕不缀,所作不炫技、不花巧,用笔果断沉雄朴实、用色用墨浓烈厚重,于简洁中透出苍古,极具思想与深度。他的绘画灵感源于生活,巧妙运用厚重苍辣的书法线条,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传递情感深入,体现出作者丰富深刻的心路历程和生活感悟。他把笔下那股苍茫浑厚的 “西北风” 吹进人文荟萃的香山大地,让中山市民领略耳目一新的西北风情画卷。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