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当代书画 > 艺术理论 > 正文

欧冠女排过去10年最佳阵容引热议 看看古德蒂们选了谁?

时间:2020-05-06 01:34:26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欧排联日前组织了一场名教头在线讨论,最终评选出了三位著名教练心目中的过去10年(2010-2019)欧洲女排最佳阵容。

三位参与讨论的教练分别是土耳其女排和瓦基弗银行女排主帅古德蒂、比利时女排主帅范德布罗克和奥地利女排塞尔维亚籍主帅斯维特拉娜-伊里奇(Svetlana Ilic)。各个位置均给出了4-8位候选人,入选名单如下:

二传:奥格年诺维奇(塞尔维亚)

副攻:波尔雅克(克罗地亚,第一副攻)、拉西奇(塞尔维亚,第二副攻)

自由人:德吉纳罗(意大利)

接应: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

主攻:高兹德(土耳其,第一主攻兼队长)、皮西尼尼(意大利,第二主攻)

评选过程如下:

二传:奥格年诺维奇(塞尔维亚)

候选名单:纳兹、沃洛什、潘科娃、奥格年诺维奇

三位教头认为二传是组队基调,因此首先确定了二传人选。古德蒂的评价:奥格年诺维奇可以适应各种条件和要求的传球——高球、快球,还有不同类型球员的配合需求,她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领导力同样毋庸置疑,大家都很愿意和她配合。

副攻:波尔雅克(克罗地亚,第一副攻)、拉西奇(塞尔维亚,第二副攻)

候选名单:奇里切拉、艾达、福斯特(Christiane Furst,德国)、科斯马诺维奇、德克鲁伊夫、波尔雅克、拉西奇、维伊科维奇

评选标准就是拦网实力。古德蒂认为波尔雅克拦网实力出类拔萃,甚至能够震慑对手并且改变比赛进程。伊里奇认为副攻进攻能力同样重要,波尔雅克和拉西奇拦网和进攻实力平衡,并且都具备出色的团队合作力。

自由人:德吉纳罗(意大利)

候选名单:阿克兹、德吉纳罗、波波维奇、克里尤奇科娃(俄罗斯)

范德布罗克认为自由人是这个阵容中最容易的选项,100位教练有99个会选德吉纳罗!

接应: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

候选名单:博斯科维奇、埃格努、加莫娃、内斯里汉

范德布罗克将博斯科维奇和埃格努比喻为足坛的梅西和C罗,认为埃格努在未来几年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目前这个阶段博斯科维奇更佳。

主攻:高兹德(土耳其,第一主攻兼队长)、皮西尼尼(意大利,第二主攻)

候选名单:大波塞蒂、德尔科尔(意大利)、科斯塔格兰德、格林卡、高兹德、科舍列娃、米哈伊洛维奇、皮西尼尼

评委们非常看重主攻的一传和防守能力,希望在这支队伍中主攻可以分担自由人德吉纳罗的一传压力。

队长:高兹德

评选标准:队长要有领导力、协调力和感染力。古德蒂认为奥格年诺维奇和高兹德都具备队长素质,但作为二传,奥格年诺维奇要考虑的事情已经很多,所以选择高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