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雕塑 > 正文

好消息!金乡部分体检项目将免费检查啦

时间:2020-05-06 00:54:00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本文重点:

政府新政策,部分体检项目免费

很多人怕耽误时间,觉得去医院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更怕的是,真的检查出来了什么病,所以现在愿意去体检的人越来越少,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体检敬而远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在追求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一部分人会花一些钱投资在健康体检上,但对一些人来说即使身体会有疼痛,也不会去检查,检查的钱可能是他大部分的积蓄。

政府新政策,部分体检项目可免费

据了解,2019年,金乡县妇幼保健院可免费检查部分体检项目,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产前筛查、叶酸增补、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项目。截至2019年,金乡共争取到中央、省、市、县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金13.9万元,对我县28名贫困“两癌”患病妇女进行了救助。

政策内容

医疗卫生改善:全县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率不低于92%;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城乡居民覆盖率不低于85%;孕产妇产前筛查不低于90%;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四病)筛查率不低于98%;新增2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率不低于70%。完善“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体系,建立城乡适龄妇女(35—64周岁)“两癌”免费检查长效机制。对全县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诊断,明确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确需采取药物治疗的患者,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政策范围内药品费用支付比例不低于50%。(责任单位:县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财政局、妇联等,各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