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雕塑 > 正文

“五一”假期石家庄市民打卡运动健身

时间:2020-05-06 00:56:14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五一”假期,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假期时间为运动健身打卡。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部分室内健身场所的部分项目正在陆续开放,同时,人们身边的健身路径,也成为了大家日常健身的好伙伴。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假期时间为运动健身打卡。记者 李丽钧 摄

5月5日晚上7点,随着夜幕的降临,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的朝阳街的朝阳运动中心体育馆里却灯火通明,热闹非凡。9块羽毛球场地、6块乒乓球场地已全部占满,有的人在相互切磋球艺、有的人在激烈对打,人们都挥汗如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市民周先生是专门开车过来的,他说:“好长时间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痛快的打球出汗了。我是一名网球爱好者,平时工作比较忙,再加上受疫情的影响,一直都没有出来打球,身体严重缺乏锻炼。趁着五一放假有时间,从5月1日开始我每天晚上6点开车过来锻炼锻炼。”

在另外一块乒乓球场地,王先生和李女士正在切磋着球艺,两个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晚上就过来打球,王先生以前是乒乓球教练,李女士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在这里既能锻炼了身体,还能跟王老师学习提高球艺,一举两得。”李女士兴奋地说道。

石家庄市朝阳运动中心体育馆里灯火通明,热闹非凡。记者 李丽钧 摄

朝阳运动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中心按要求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对各个场馆严格进行消毒,不留死角。会员采取预约制形式进馆,要求进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并做好流量控制。五一假期期间还推出了“劳动最光荣,运动最快乐”抖音点赞活动,为会员赠送打折福利和免费卡。

疫情期间,为防止人群聚集,很多公园闭园。近期,随着许多公园陆续开园,沉寂的公园又开始热闹起来。

记者在石家庄市的水上公园、裕西公园、滹沱河畔等大大小小的公园场所看到,无论早晨还是晚上随处可见健身达人们的身影。俯身、踢腿、拉伸、快步走……人们在运动中感受城市的清新与宁静。

“五一”这几天小周每天都要在朋友群里晒一晒自己的运动路径,她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的3公里慢跑。小周说:“平时上班比较忙,工作压力也比较大,这几天锻炼锻炼放松一下自己。”

越来越多的人为运动健身打卡。记者 李丽钧 摄

滹沱河畔的健身步道虽然离市区较远,但是“五一”假期来这里踏青休闲的人不少,滹沱河畔花开正盛,设置在附近的健身设施也都聚拢了许多市民,带孩子来这里的王东对记者说,“这里的健身设施跟小区里的不太一样,既有健身设施也有休息的座位,人们走累了可以坐下来歇歇脚,而且这里还有专门给儿童修建的锻炼设施,游戏锻炼两不误。前一段时间因为疫情影响,孩子们户外活动太少,现在能带他们一起运动运动感觉挺好。”

业内人士认为,一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观念。如今,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注重保养,锻炼身体,为健康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