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雕塑 > 正文

在逆境中拚搏,历尽磨难,创造一片新天地

时间:2020-05-06 01:19:33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一次事故,让陈天一夜之间成为穷光蛋,而且负债累累,并且被送进看守所。

应该说这是一次意外,由于跟随他一起打工的年轻人在指挥倒三轮车的时候,被后面一辆急驶而来的面包车把年轻人撞飞,当场毙命。而面包车上的人也死一人,伤一人。最后责任认定三轮车违规,所以一切责任都是陈天负担。

经过法院宣判,需要赔偿两个人死亡金八十多万元,还有伤者的医疗费用,总共有一百万左右。这个数字对于一个农民来讲,绝对是天文数字,也是无法偿还的,他只能蹲在看守所耐心的等待,一天天的苦熬渡日。

天无绝人之路,通过亲戚朋友的积极努力,终于凑够赔偿款,陈天得以重见光明。但是获得人身自由以后,他也不知道生活怎么继续下去,面对如此大的经济负担,感觉生活一片黑暗,真不知道路在何方。

他茫然无措,每天愁眉不展,现在手中没有钱,想创业是难于上青天,想还债更是没有一丝希望,靠种庄稼恐怕不知道那辈子才能还清。村里的人见他如此贫困潦倒,逐渐的疏远他,没有了往日的热情。

机会总留给勤劳勇敢的人,留给有头脑的人,留给有智慧的人,留给敢于创造财富的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他看到了一丝希望,他从苗木之乡看到了商机,看到了大批的苗木销往全国各地,而且收益非常可观。自己最大的资本就是拥有十亩土地,可以在十亩里做文章,这是他唯一能够值得发掘的创业机会。

正当他感到无助的时候,亲戚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他凑了一部分资金,并从银行贷了一部分资金,开启了村里唯一一家种植苗木的农户。

通过从外地不断的学习技术和交流经验,陈天逐渐掌握了苗木的管理技术,施肥什么时候进行,多长时间灌溉一次,包括喷施药物,耘地等等工作,做的都非常认真仔细。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年种植的苗木成活率很高,叶茂枝盛。行距间种植的嫁接小苗也是挺拔笔直,耐人喜欢,春节后就能销售。

看到了收获,就看到了希望。陈天并没有因为暂时的一点利益而忘却背后的巨债。于是一不作二不休,先缓一下还债,有自己的苗子,租赁土地,争取把面积扩大规模。

转眼过了六年,陈天的苗木种植面积扩大到一百多亩,不仅还清了债务,购置了楼房和汽车,并且带动了附近的村民,大家都尝到了种植苗木的甜头,总面积扩展到一千多亩。

通过陈天的人生经历,人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没有雄心壮志,没有逆境而上的勇气。只要敢于拚搏,敢于创造,陈天就是逆境中的模范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