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雕塑 > 正文

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归还失主

时间:2020-05-06 01:29:08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5月4日15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强北派出所队员杨显高正在值守,突然一位群众出现在杨显高的视线。

原来这位群众在沿途步行的路上捡到了一部手机,但是由于手机无法解锁,且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拾金不昧的热心群众只好寻求队员杨显高的帮助。于是,杨显高立即将情况上报给派出所值班室,并通知民警将手机带回派出所值班前台。

接报后,值班民警侯海生立即展开查找,寻找失主。“铃铃铃——”与此同时手机电话响起,侯海生接到了自称“失主老公”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失主老公”表示自己的妻子不小心把手机弄丢了,幸好手机在派出所里,现在马上就到派出所认领手机,同时一再表示要求当面对拾金不昧的热心群众进行感谢!

15时50分许,“失主老公”匆匆来到派出所值班前台,由于不是本人进行失物认领,值班民警侯海生重重把关。经核查失主信息无误,签名确认后才将手机返还给“失主老公”。

民警帮助失主找回丢失手机

经了解,原来是失主裤子口袋过于宽松,在骑行电单车时,手机不慎从口袋中滑出。“失主老公”表示以后一定会多加小心,认真看管好随身物品。

福田警方提醒市民: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丢失造成财物损失。如若拾到他人贵重物品,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