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雕塑 > 正文

6座面包车挤了11人,多数还没系安全带!司机:小孩嘛……

时间:2020-05-06 01:30:47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张萍

返程高峰又遇到下雨天,大家开车坐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过下面这一车的人,真的很让大家捏一把汗。

昨天(5月4日)晚上22点25分,湖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G25长深高速德清收费站开展整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客车车内都“黑了”,疑似超员。

执勤交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是一位年轻女子。打开车门,交警惊呆了:这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实际坐了11人,其中在后门位置,有5人直接蜷缩在地上,车上大多数人没有系安全带。

女司机告诉交警,车上的都是同一公司的同事,此次一起在德清乾元给朋友过生日,结束后打算回余杭。

“你这车核载只有6人,为什么坐了那么多?”交警问。

没想到司机来了句:“小孩嘛……”

其实,超员是不分老人与儿童的。最终交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驾驶员卞某扣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车内不系安全带的乘客罚款5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能超员超载。同时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