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书法 > 正文

你有困难我来帮忙!社区志愿者暖了租户的心

时间:2020-05-05 23:14:54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贾成龙 摄影)“我家楼上漏水把我家给泡了,现在家里的电闸合不上,电路坏了,您能给找人修一下吗?”5月4日中午12点多,大港街四化里社区党总支收到网格内17号楼2单元204室租户王先生的“求助”电话。“您先别着急,先拍几张照片发给我看看,我现在就在‘红网格’志愿群里发布消息,帮您联系一下,看有没有接单人员。”根据租户王先生发来的照片,四化里社区党总支立即制定了维修电路的组织在线任务,任务发布后,一个网名叫“雷锋”的志愿者主动发起接单响应,问明一些情况后,提出可以先去对方家中帮忙看一下。

志愿者上门服务

这名志愿者“雷锋”真名叫“赵雷峰”,家住四化里社区19号楼,是一位80后小伙子,同时也是“红网格”志愿群里的一名商户志愿者。4月初,四化里社区党总支在社区内积极推广“党建红网格”“组织在线”服务平台系统,广泛招募党员、志愿者、商户们加入“网格组织”工作,年轻的优艺家装饰商户负责人赵雷峰主动加入了进来。

当四化里社区党总支告诉赵雷峰,这次任务可以根据自己的服务情况收取相应费用时,他却连连表示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如果能修,我就修,但决不收钱。我不能修的情况下,就只能再联系其他维修人员了。”赵雷峰说。

来到居民家,赵雷峰将随身带来的工具箱打开,里面的工具一应俱全。赵雷峰拿着专业工具这看看,那试试,经过一番仔细检查后,还真找到了“病因”,三下五除二,屋里的灯就都亮了,所有的线路也都恢复了正常。看着家里的线路被修复后,王先生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还非要给赵雷峰手工费。赵雷峰却说:“咱都是外地人,来到新区安了家,咱就是新区人,互帮互助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应该的。我加入到‘组织在线’的网格里,就是一名志愿者,我接了任务,就是要做志愿服务,这钱我不能收。”

“我也要做一名志愿者”

当天,四化里社区工作人员还现场向王先生详细介绍了“组织在线”平台,王先生当即表示,要向赵雷峰这样的志愿者学习,并决定加入到“组织在线”的网格里做一名志愿者,争取多为社区做点事。“多亏有了这‘组织在线’,线下居民群众发现问题,线上平台发布任务,志愿者认领任务,我们居民是最大的受益人。所以,我也要加入这个组织,做一名志愿者,成为这网里的一分子,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王先生说。

任务完成后,赵雷峰在“组织在线”平台上将完成任务后的文字和照片信息做了提交,他不仅在这次志愿服务中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任务审核通过后,也赚到了“10积分”。据悉,四化里社区党总支制定了积分换服务的奖励机制,志愿者在积分累计到一定数额后,还可以向社区申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