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油画 > 正文

试驾奥迪Q5L活力源泉是什么?

时间:2020-05-06 01:28:10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全新奥迪Q5L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上一代Q5圆润饱满的车身,笔直的车身腰线,以及更多的切面棱角设计,让它看起来更爷们儿了......”在听到厂家人员这样讲解时,其实笔者觉得用“精神”来形容奥迪Q5L的外观,比“爷们儿”来得更加合适。

外观设计也不用多说,棱角分明的前脸、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都和新Q7有几分相似。值得一提的是,全新Q5L配备了主动进气格栅,好处是能够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以及更短的发动机暖机时间。据说新一代Q5的风阻系数已经降至0.3,这在SUV当中是比较难得的。

奥迪Q5L车身尺寸为4765*1893*1659mm,轴距达到了2908mm,车身侧面的线条更具肌肉感,国产Q5L在轴距加长了之后,也并没有让人感到不协调,似乎只是后门加长了而已。

跟上一代Q5相比,车尾造型变化集中在尾灯和线条,全新Q5L采用更多平直硬朗的线条,尾灯造型更时尚。

quattro加持 动态表现更精神

这次的试驾车有大名鼎鼎的quattro加持,在雨天,路面湿滑的环境下,无论是在高速、市区、乡镇以及山路,都无形中给了大家足够的信心。试驾的奥迪Q5L 2.0T高功率顶配版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252Ps,峰值扭矩370N·m,与之匹配的7速S tronic变速箱,能够做出快速的加减挡响应。

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实际的编队试驾过程中,发挥不出真正的实力。面对绝大部分路段,全新Q5L几乎都可以很轻松的走过。当车辆切换S挡运动模式时,油门的响应变得更为积极,涡轮增压持续在线待命,7速S tronic变速箱降挡动作也更为干脆,没有一点拖沓。在这个模式下,你甚至会质疑,一台家用中型SUV匹配这样的强劲动力,真的有必要吗?

说起驾驶模式,全新Q5L同样提供越野、经济、舒适、自动、动态和个性化多种模式可选。不过对于像我这样的急性子驾驶者来说,唯有运动模式才能够和我心意。在舒适模式下,油门和变速箱的响应都有些慢,加速超车时会让人有些着急,经济模式就更不用说了,自动模式稍稍有些好转,但依旧不够完美。

另一个重大改变就是采用了新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该系统不再使用之前托森式中央限滑差速器了,而是采用了更常见的多片离合器式中央限滑差速器。四驱形式也相应的由之前的全时四驱改为了适时四驱,也就是说,在很多情况下,全新Q5L都只是辆前驱车。此外,在右后半轴上还有一个狗牙离合器可以让中央传动轴以及后差速器壳体在两驱模式时,停止转动,以减小后轮时的转动惯量。而厂商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节省燃油。

‍底盘部分,虽然车身轴距加长,但在过弯和变道时,依旧灵活整实。悬架采用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提供了不错的动态表现。也许是因为偏向运动调校的缘故,悬架对于路面的过滤也是比较干脆直接的,留下了较多的路面反馈给车内驾乘人员,整体感觉偏硬。

质感内饰 科技配置

如果你看过新A4的内饰,那么就会对全新Q5L的内饰很熟悉。因为都是源自MLB Evo平台,所以很多零部件,甚至包括中控按钮都是通用的。当然,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依然是最引人注目的设计,功能就不再赘述了,可以说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用的全液晶仪表。海外版的地图由Google提供,带有实时路况显示,国内的地图同样也有实时路况。新一代的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体系统包含一块8.3英寸的中控屏幕,还有一块触摸手写板,操作灵敏度不错。同时国产Q5L也为用户提供了LTE 4G网络、Wi-Fi热点、导航娱乐一体式的综合运用。

平底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不错,实用性和运动感十足。右侧下方的排挡杆和多媒体控制区域,是整车质感体现的精华所在。奥迪标志性的按键反馈,给人清脆的手感,旋钮的阻尼感也被量化出层级,所有的功能控制按键,都被赋予了奥迪质感的做工。

由于试驾的是顶配车型,车辆在安全配置方面,也做到了足够完善。22项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堵车辅助系统、开门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保护,并为行人提供安全无虞的道路通行体验。

写在最后

全新Q5L是今年一汽-大众奥迪的一款重磅车型,也是中型SUV市场最具分量的一款车型,作为现款Q5的继任者,全新Q5L增加了轴距长度的同时,提升了车内腿部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而在动力方面,第三代EA888 252马力版本发动机的加持,使得0-100km/h加速成绩要好于现款Q5,在竞争对手中也可以算是数一数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