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油画 > 正文

有记录以来最惨 澳洲新车销量同比暴跌五成

时间:2020-05-06 01:30:03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四月澳洲新车销量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澳洲人报》图)

由于新冠疫情爆发,许多商业和经济活动经历了历史性崩溃,4月份,澳洲的新车销量也同样遭遇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根据澳洲联邦汽车工业商会(Federal Chamber Of Automotive Industries)的数据,四月份的新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9%,跌至38,926辆。这是自1991年首次记录该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

今年截至目前,全澳汽车总销量为272,287辆,低于2019年同期的344,088辆,降幅达到21%。

联邦汽车工业商会首席执行官托尼·韦伯(Tony Weber)表示:“很明显,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对4月份的新车销量产生了巨大影响,反映了全国范围内整体经济的低迷。”

澳洲统计局最近展开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近三分之一澳洲人和近四分之三澳洲企业的收入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澳洲财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警告称,澳洲第二季度的经济产出将遭受高达500亿澳元的损失,而澳洲财政部预测,未来几个月澳洲的失业率将达到10%。

韦伯表示:“这些情况将不可避免地影响消费者信心和购买决定。”

汽车经销商一直受到销售量下降趋势所带来的持续压力,澳洲新车销量已经连续25年在四月份出现下降了。

韦伯表示,汽车经销商们正在制定一系列规定来维持社交距离,以帮助客户安全地进店参观,同时还呼吁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帮助该行业。

他表示:“最初,我们会要求延长即时资产注销( instant asset write-off)的一揽子方案,以进一步刺激企业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