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 油画 > 正文

从 90 年代到 2020 年,成功男人的标配汽车是什么?

时间:2020-05-06 01:40:20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每个时代都有很多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子,他们是男人成功的一部分,从七十年代的永久牌自行车到八十年代的摩托车,九十年代的小车。从这些车子上下来给人的感觉都会不尽相同,价格昂贵只是成功的其中一部分,真正能代表男人成功的车型并不是很多。

如果说哪款汽车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影响最大,其实可能很多人会想到大众捷达。九十年代的国内市场,正在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居民收入的水涨船高,抓住了机遇的那一小批人开始把目光放在了汽车上,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下,质量可靠、结实耐用的捷达就几乎成了那一代人最先接触的轿车。

从一份九十年代的汽车价格表可以看到,一辆捷达的售价在十四万八千块左右,那个时候的人均年收入也不过三五千块,用现在的眼光看以前,那个时候普通人要三十年不吃不喝才买得起一辆捷达。所以可以想象得到,当时开捷达的人是有多富裕吧。

九十年代初的中国大地上,人们刚刚告别"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的局面,小轿车是一个绝对的稀罕物,所以对于那个时候的人来说,开得起捷达绝对是成功人。捷达和桑塔纳、富康并称为老三样,但是从销量和影响力来说,捷达是九十年代当之无愧的老大,它陪伴了不止一代人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