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琴棋书画 > > 正文

华为P40系列标配全像素八核对焦,精彩时刻瞬间记录

时间:2020-05-06 00:52:49   来源:东方头条   
更多

前段时间上市的华为P40系列,再一次刷新了手机摄影的上限。在聊到华为P40系列的影像能力时,很多人都会把注意力方在那颗1/1.28英寸超大传感器上,毕竟它是目前市面上最大的传感器。不过除了传感器尺寸大之外,华为P40系列还有着其他方面的优势,比如说全像素八核对焦功能的标配,就让华为P40系列可以轻松记录到精彩瞬间。

目前行业内主流的对焦技术有反差对焦、相位对焦和全像素双核对焦,但是前两种都有各自的缺点,比如反差对焦对焦速度较慢、镜头反复推拉,受环境光线影响大,弱光对焦性能差;相位对焦对焦点较少、并非所有像素都具备对焦能力。

而全像素八核对焦的相位对焦检测点覆盖感光元件上的100%像素,每个像素集成两个相互独立的光电二极管,每个像素均支持相位对焦,所以其进一步提升对焦速度和精度,在运动场景、暗光场景下也能精准对焦。

在整个手机行业中,全像素八核对焦是首次出现,所以华为P40系列在对焦方面是要优于友商的,其全系采用超感知摄像头,5000万像素兼顾高像素和高速对焦能力,每个像素都包含两个光电二极管、每个像素均拥有对焦能力。默认拍照模式将4个像素合并成1个2.44μm大像素,使得每个大像素拥有八核对焦能力,能实现快速准确对焦。

有了全像素八核对焦的加持,华为P40系列在拍照时可以提升暗光环境、拍摄较小物体的对焦速度和精度;可以抓拍运动物体,用于街拍、体育摄影;还可以在视频拍摄时实现连续追焦。

除此之外,华为P40系列在近距离拍摄场景下还运用了一系列辅助对焦技术。比如华为P40加入激光对焦传感器,支持激光对焦;华为P40 Pro、华为P40 Pro+可以利用3D深感摄像头所探测的被摄体距离信息辅助对焦。

全像素八核对焦的出现,对于整个行业也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比如现在手机的感光元件在向高像素演进的过程中,由于单像素尺寸突破了现有技术的阈值,不再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导致对焦性能出现普遍倒退。

而华为P40系列的超感知摄像头在设计阶段综合考虑动态范围、噪声控制以及对焦速度这三个关键摄影指标,2.44μm大像素,赋予其全像素八核对焦能力,提升复杂光照场景如弱光的自动对焦速度。

专业评测机构DxOMark也对全像素八核对焦进行了评价,其表示:“华为P40 Pro的新自动对焦系统在所有像素上均可进行双相检测,在我们的测试中表现出色,因此成为我们迄今在所有测试过的手机上见到过的最佳自动对焦系统。从户外高光场景到极微弱的光线下,该系统在所有条件下的表现都无懈可击,而且我们的测试人员在现实生活中拍摄时,或在实验室测试中均未发现任何自动对焦问题。”

“在实验室中,自动对焦在各种光线条件下都非常快速,并且始终获得正确的对焦结果。在对P40 Pro摄像头散焦后,自动对焦在短时间和长时间延迟后都会立即锁定焦点,表现相当靠谱。”

总而言之,从华为P系列的诞生之日起,华为在影像领域中就不断进化和创新,而出华为P40系列上,我们又看到了更多的创新和突破,所以今年的拍照机皇非华为P40系列莫属。